叛逃YELLOW

我想要·做梦


如果我能早些睡着

那么是不是所做之梦就会长一些?

若我睡得足够安稳

梦中也许就会发生很多美好的事

亦不会听见黑暗心脏搏动的骇人声音


我想要做一场无休止的梦

梦里没有醒来,寂静十分乖张

月亮仍旧奇怪地倒立在太阳之上

黑夜与白昼混淆在一起

形成令人晕眩的漩涡天幕

星砾点缀其中

似极野花装扮草原


我就在梦境里

就悬挂在海面下

在此地我与万物成为朋友

甚至开始热爱一切

于是我捡起一支细珊瑚

蘸了乌贼赠予的墨汁

把诗作写在藻叶体肤上


后来我大声地给浪潮读诗

每念一句,声嘶力竭

到最后抱头痛哭,泪流满面

可能是因为诗里失去了时间吧


感到很抱歉的是跟世界道过夜安

却一直睁着眼

因为我很害怕

惊惧于未知与虚无

以及所有恐怖的事物


我想要做梦

我没有入眠



——2016.6.28 深夜

大丹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7)
©叛逃YELLOW | Powered by LOFTER